《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天下之小,岂容我大】

已有 2972 次阅读 2012-12-5 04:31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非诚勿扰

"天下之小,岂容我大"
日期: 12/04/2012 14:27:58

最近开始看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大千世界,人生百态尽显,有看头,也有娱乐 。这节目好赞。

其中一位男士,自恃/甚高,举止做派令人喷饭。

他那副 “杠杠” 的样子,真是让人跌破眼镜。在他眼中,一切人都不入流,一切观点都只是表层。只有他,无人能解,无人配解,与世格格不入。

那你做你的高人,上大众娱乐节目【非诚勿扰】扰啥?一方面做高深莫测状,对女嘉宾和观众不屑一顾的样子,另一方面还要吹自己懂得乐器,可吹拉弹唱。

于是,主持人现场吹箫,也请他吹一曲,他吹得磕磕巴巴,说:你知道我是业余的么?

主持人说:我也是业余的啊。

他又说:你知道我才学了一个月么?

高人啊,你这不是露相么?辩解还是 自荐/贱?

最后一言不合,他居然撂下主持人、女嘉宾和满场观众,扬长而去。镜头一路追踪,只见他石破天惊地喃喃自语了这么一句绝妙好辞:

天下之岂容我大!


这、这是你说的么,你又不是镜子。

【立委名言】狂的人见过,牛的人见过,镜子也照过,就是没见过山寨版狂人。今得见,偷着乐可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39275.html

上一篇:【凡事不决问 social:切糕是神马?】
下一篇:为石门没有油烟?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