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Bye bye CRV!

已有 3151 次阅读 2012-11-14 07:45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RV

 
就要把 CRV trade-in 了,真有些不舍
日期: 11/13/2012 16:31:01

开了这么多年,已经熟知他的脾性了。虽然设计有缺陷,比如连个搁水的杯子都扶不稳,后 面装货品老是瞎逛荡,开起来噪音也不小,但在大面上还是不错的,毕竟是 Honda:开起来特别顺溜,操纵起来 smooth 的程度根本不像在操纵一个大家伙。驾驶座高,比 sedan 眼界开阔多了,远远看去虽然不时髦,块头在那里,还蛮气派,不象 Camry 那种老爷车那样放不开。还有一个最突出的优点,这车从来不显脏,半年不洗一次,远近看去还是那么敦实光鲜。可同样是绿色同一个年代的 Camry 却总是脏兮兮的,多年为洗车不知道花去多少银子,比换油勤也花费多,可每次洗车,也就光鲜几天。(领导说估计是CRV的油漆做过静电处理啥的,所以不招尘土,存疑。以前只知道不同颜色有的招土有的干净,譬如深灰色爱脏,浅灰色就不显脏。现在发现还有其他的因素。)

可是到了周末出门,一家人还是愿意开 Camry,图的是安静细致。两辆车同年的(2001),都蛮老了,觉得至少应该换一辆新车了,决定还是留下 Camry,女儿对它感情更深。

CRV 这头两三个月前耍了一点脾气,偶然到红灯面前喘着粗气歇火,有一度 engine 的检修灯也亮了,于是下定决心换了它。可是,车也有情,大概知道我要离弃它,表现特别好,突然间所有毛病无影无踪,越开越顺溜。警示红灯也自己灭了。它如此表现好,倒是在 trade-in appraisal 时候,帮我争了一个好价钱。Blue-book 说价钱在 4000-6000 之间,车商第一次就给了4700(据传是比较好卖),而且不以我买它新车为条件。今天晚上去买新车,dealer 同意加到 5000 以上(可到5300),真地很不错了。

看着它突然要从我的每日生活中消失,心里还是有些难受,女儿也很不舍得。这种情绪与即将迎来 2013 Prius V Three 新车的期待交织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很像出国、毕业、搬家、换工作的时候那种说不出的情绪。

Bye bye CRV!

车表面可以有聚四氟乙烯的涂层。这样下雨后车就会比较干净。
作者: mirror 
日期: 11/13/2012 17:17:06

当然加涂层的车要稍微贵一些。发动机里面的树脂管道等十 年要老化、龟裂。这些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金属部分一般十年问题都不大。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32335.html

上一篇:【号外,号外:中文系统的社会网络客户情报内部亮相,很性感嘛】
下一篇:何必无眠?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王善勇 武夷山 曹聪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