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回答“想电解水,但效果不明显”的话题

已有 2680 次阅读 2012-9-30 12:1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效果, 电解水

回答“想电解水,但效果不明显”的话题。
作者: mirror (*)
日期: 09/29/2012 18:36:57

[化学] 想电解水,但效果不明显。

原来用10V
现在想升到220V
直接在家庭电路中加个二极管,但会不会太危险了?



【找个充电器做电源就行,快慢要看功率了,电解水本来就慢,你没法跟工厂里的专业设备比的。在水里加盐试试】

这里有些小误区,比如这句“快慢要看功率”便是。显然,这个过程的快慢要看电流。因为在此过程中,电流就是产生水的速度。实验装置里流1A的稳恒电流,2秒钟可生产2x1019/6x1023x22.4L~0.7mL的氧气。应该说这个量用肉眼观察还是足够明显的了。

问题在于是否能在日常生活里找到这样的电源设备?应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问题的难度不在于水溶液的导电性能,而在于是否有匹配的电源。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18080.html

上一篇:蚊子到底是怎么感知到有水的?
下一篇:再议太阳的热量传播
收藏 IP: 12.249.2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