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如此毛估很不靠谱:卡车超载压塌大桥?

已有 3962 次阅读 2012-7-31 08:0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超载, 卡车, 压塌

如此毛估很不靠谱:卡车超载是否可能压塌大桥?
作者: mirror (*)
日期: 07/24/2012 15:30:18

笑死人了,车超载压塌大桥,司机车主被判赔1556万,但是没有追究桥的质量问题。

行车时有颠簸,因此桥的承重有个动负荷的概念。第二,疲劳是可以累积的。超载一次可能没有问题。这样N此下去,就会有问题了。第三,有个作用点的问题。同样的负荷,在桥墩上和在桥墩之间,作用不会一样。

“追究桥的质量问题”的思考不错,但是,这不能混同于问“为什么不建一个更结识的桥?”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97492.html

上一篇:录像技术、“时间平移”和版权的话题
下一篇:跌破20,脸书啊脸书,难道你真地非死不可么?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