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有趣的对话一则。摘自松鼠网

已有 3851 次阅读 2012-6-9 16:01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松鼠网

有趣的对话一则。摘自松鼠网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08/2012 19:48:33

Quote

A:我有一个设想的实验:一个密闭的箱子,内壁都是特殊的镜子,反射率为100%,然后里面点亮一个灯,灯 发出的光照到镜子上会来回一直反射,永远不会消失。而灯又不断的产生新的光,这样箱子里的光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最后达到饱和,会发生什么事?

B:热量累计呗。你拿被子盖住灯泡结果也一样


不好笑么?开题的人想的那么复杂的“特殊镜子”,结果居然是跟“盖被子”一样!?很多时候,人们都是渴望能得到一种“特殊的镜子”,但是仔细剖析一下,就会发现,“盖一床被子”就可以解决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80358.html

上一篇:看样子是人类出了问题。过度竞争摧残全世界少年
下一篇:说说劳埃发现X射线衍射时代的事儿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武夷山 王号 赵凤光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