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说文解字:泡妞、泡仔

已有 6146 次阅读 2012-4-28 22:02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泡妞

RE:泡妞应该是特指青春期求偶行为吧。

泡妞是褒义词,只有 nerd 才不懂泡妞

以前给泡妞写过描述性定义。对于小男孩 ,那绝对是又纯又美又微妙的感受,是与婚姻没有瓜葛的体验,是恋爱的前奏。

如何定义“泡”呢?至少镜某在“泡妞”一词成立后没有“泡”过,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27/2012 21:20:20

在以前,也没有“泡”过。

----------
就“是” 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木头啊。泡者,没话找话,在一起泡的时候,世界消失,目不斜视。
作者: 立委 (*)
日期: 04/27/2012 23:33:02

就是觉得时间最好永远停住才好。

泡的最高境界是没有语态,泡与被泡,施事受事,一 片混沌。mutual attraction 使然。

记得爱因斯坦为泡妞给过精彩的相对论定义,老爱是有感而发。没有泡妞的丰富经历,估计老爱是发现不了相对论的,时间也不会消失,空间也不会坍塌,黑洞更不会形成。想象失去了翅膀,穿越成不了梦想。

泡者,故意消磨时间。泡妞者:没话找话地存心与女孩待在一起。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28/2012 04:47:18

对称型是“泡仔”。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朝华点滴:艳遇与泡妞

发表于 2009 年 02 月 16 日 由 立委
Re: 你的艳遇还真不少,而且都还记得。
Posted by: liwei999
Date: June 22, 2007 03:07PM

漂亮女孩子要是再热情大方,不管相遇多么短暂,总让人难以忘记。

记得一次在伦敦找旅行社买机票,询问一位白人姑娘怎么走,她非常热情,领着我走了好几条街,一边叽叽喳喳给我说些趣闻,立刻对她充满了好感,恨不能永远找不到那家旅行社。

Posted by: liwei999
Date: June 22, 2007 08:21PM

我曾在短文《话说“泡妞”》中有记:

我理解的泡妞,就是找机会跟漂亮的女生套瓷,或者用各种手段向心仪的女生逞能,吸引她的注意。在泡妞阶段,一般目的并不清楚,既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歹心(勾引革命女青年啦,“吃豆腐”啦,等等),也没有要马上谈恋爱的准备。泡妞大概是谈恋爱的前奏,多发生在情窦初开的男孩子身上。这个在马克吐温的历险记里有精彩描述,说的是十二、三岁的男孩心理。国人晚熟,这种情窦初开、争相逞能、急于泡妞的现象甚至到了海外读博士阶段仍然常见。在ACT时代,因为才子太多佳人太少,为了泡妞,才子们网上网下掐架,闹到差不多要决斗的程度,成为中文网史上的佳话。

凡是泡妞成功者,往往有些吸引女娃的鬼才,或者见多识广,特别能侃,或者有一技之长,比如弹吉他啦,有美妙歌喉啦,或者长相英俊,有天然的生理吸引力,容易受到女生的青睐。其实,男孩泡妞的心态很健康,也很微妙。

摘自《朝华午拾:青涩少年记事》

撇开泡妞的贬义部分(滥情花花公子,不负责任等),泡妞作为恋爱(正式确立男女朋友关系)的前奏曲,更接近于西方的 dating (幽会)。在西方,约异性朋友相会和交往并不表明确立任何关系,只有订了婚(engaged)以后的幽会才算正式恋爱,此前都是广种薄收,可以每个周末换不同的 dates,是年轻人寻觅伴侣的社交活动。

当年读研的时候,有个人民大学的四年级的本科生,据说是学生会搞对外联络的。她自己闯到我们玉泉路西的研究生宿舍,借口搞什么校际串联什么的。她北京人,学生味道很浓,长得清纯如中学生,大方得很,带深度近视眼镜。遇到我,落落大方互相交换姓名电话,由我领着去找我们这边的学生会干部。

后来,我有意跟她联系,借口请她在人大图书馆借书,到她宿舍去过几趟。我三四年没进大学校园,乍一进去,感觉很怪异,跟我们在校时很不一样,多数学生都是娃娃脸,跟长不大的中学生一样,我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有一次去找她,从家乡给她带了一袋傻子瓜子。室友说她出打水去了,可能不久回来,于是决定坐等。宿舍很凌乱,她的室友玩世不恭的样子,随着录音机在哼哼着崔键的《一无所有》,旁若无人。

她倒很热情,带着我在校园转,一点也没难为情,后来给我写信大赞傻子瓜子多么好吃,她和几个姐妹一晚上就全部扫光。但是跟那位世界语小护士一样,也是打太极拳,我们的关系无法进入实质阶段,加上从研究生院到人大路途太遥远,来回一趟一整天就过去了,无法常来常往把泡妞提升成恋爱,最后不了了之。


此条目发表在 朝华午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64758.html

上一篇:比起英语,汉语感情更外露还是更炽烈?
下一篇:Life is good when u have Mexicon food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