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认可”的问题

已有 2412 次阅读 2012-4-16 12:52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style, 方舟子, 韩寒normal

“认可”的问题。连方舟子都可以认可,为什么不能认可韩寒呢?
作者: mirror (*)
日期: 04/15/2012 15:31:11

有人问镜某小概率事件的“可信性”。镜某回答:比起宇宙中出现生命现象,大家能聚在一 起探讨这类小概率事件的“可信性”的概率来,所谓“小概率事件”的概率要高得多。

很多时候,人们甚至不能知道什么叫做自己不知道、不懂的状态。如果觉得“绕”的话,不妨改做一个精神病人不能知道自己是在“异常”的状态之中。很多人会认同镜某的提法,当然不认同也没有关系,只要把他关进精神病院就可以明白了。但是很多时候,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说法不过表现为一个概念,并不能让人们体验到。

这里不妨提供一个可以体验“知道自己不懂”的感觉。小时候很多人读过三国、水浒、西游和红楼,都以为能看懂。镜某也不例外。但大了之后再读,会发觉小时候并没有“读懂”。建议孩子小时候多读不是指望他们能读懂什么,而是为了在今后能知道什么是“不懂”做衬底。知道什么是“不懂”,才能有思考、学习的动力。

在巨大的商界面前(里面),方、韩可以说是偶像、明星或小丑。具体说什么、如何称呼,对其本人和粉丝们也许重要,但对商界来说几乎没有意义。因为他们需要的是“数字”,抽象化了的数字。在数字的压力下,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59864.html

上一篇:今夜最发愁的就是鸟儿下蛋
下一篇:平均的话题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