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社会媒体和网络口水战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12-2-21 11:59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网络, 方舟子, 韩寒, Twitter, 新浪微博

反也好挺也好,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承认小方是制造话题的大师

就这么一个莫须有的邻人疑斧的破代笔事 件,真正意义上的受害者(被侵权者)代笔人都找不到,闹出的动静是谁也比不了的。不怪,小方不无得意地(大意),他指向哪里,哪里的服务器(就会因踏破门槛而)坍台。这个牛皮还真不是吹的。

本来我是搞社会媒体自动分析的,社会媒体中twitter内容占压倒多数(Facebook其次),为了熟悉问题领域,一年多前我开了 twitter 帐号,一进去就莫名其妙,老问我要 follow 谁,还不断接到提醒谁 follow 我了。我没事儿老 follow 人干啥?我也不希望老被人follow,好像被盯梢了似的。于是再也没有回到 twitter 去过,自己得出结论,twitter 这玩意儿,最适合两类人:偶像名人,粉丝大众;twitter 是建立偶像与粉丝联系和互动的很好的平台。可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半老头子,这个平台没用。

也因此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听说新浪微博(等价于英语世界的 twitter)火爆得不行,也一直不为所动。几个月前不知为了看脚友转的一个什么帖子,不注册似乎就看不全 comments,倒是注册了,但很少真地进去浏览。除了把几个脚友加入自己的圈子,当时只想到了一个 “偶像”,就是那个千娇百媚的阿娇,于是加了她(前两天把她给退掉了,她的微博没什么趣味,微博上发的照片和头像也怪怪的,根本不如电视电影那样受看,还是眼不见不烦。)

没想到,这次方寒大剧上演了,各方神仙上马,好不热闹。于是每日观战,随时随地爱疯跟踪,不亦强迫乎。

这才发现,洗脚不是真正地浪费生命,新浪微博才是,岂止是浪费,简直就是自杀!

等这阵热闹过去,戒了这新浪妖魔则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39814.html

上一篇:《老爸: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
下一篇:创作与“造孩子”是相通的:现场不宜让人看见。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3 曹聪 王水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