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看铁匠打铁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2-2-19 12:36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铁匠

我小时候最爱看邻居铁匠铺打铁

常常是好几个小时盯着看,看得入神。

只 见铁匠大哥穿着件背心,臂膀上的古铜色腱子肉在铁火光下汗涔涔发光。看着他们巧手把一坨烧红的粗铁坯,在富有音乐感的一重一轻捶打下,制成程亮的农具,心里那种佩服羡慕。

后来学习毛主席的 “高贵者最卑鄙,卑贱者最高贵” 的最高指示,对于前半句没有体会,只有被洗脑。但对于后半句,却心有戚戚焉,极为认同。深厚的劳动人民感情就是这么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39076.html

上一篇:原装的面是“麺”,指小麦的粉体
下一篇:【老爸:毛时代的送医下乡制度】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5 武夷山 吴吉良 李伟钢 尤明庆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