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长什么长肌肉,不要长的是白丝。

已有 3112 次阅读 2012-2-1 16:19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可谁做得到啊。岁月无情,转眼丝银。 如履薄冰,步步惊心。

IT 业跟娱乐圈艺术圈类似也差不多是吃青春饭

据说在国内,40 岁以上基本就没人要了,校园战 越来越激烈:小年轻头脑多快多好多省啊,而且有冲劲儿,办公室给支一张行军床,可以没日没夜干。

国外,你去看看 Facebook 还有当年的 Google, 也多是一帮稚气未脱的孩子在扛大梁。很多东西,需要的不是什么深度,而是明确一个方向,硬去做就可以了。这样的环境中年人显得那么不协调,更别说满头白发的老人了。

我自己招人吃岁数大的亏多了,这才悟出来,经验多了是负担 ,岁数大上手反而慢。多数岗位都是纯技术性的,螺丝钉的性质,雷锋更合适。

岁数大的只有少数架构师的位子需要,只有大项目的领军人才需要,基本不构成市场。

想起看《青春万岁》的那一年。仿佛是昨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33358.html

上一篇:什么叫专家?crêpe de Chine vs. Crepe satin plain
下一篇:2011 信息产业的两大关键词:社交媒体和云计算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鲍海飞 张玉秀 刘全慧 汪梦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