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随笔:人造镜子》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2-1-27 18:0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镜子, 立委, 人造, mirror, 米拉

废话!镜子当然是人造的,有天然的镜子么 -- 除非水面。

在没有人造品的远古时代,猴子要照一下自己就得学浣纱的西施到清澈的溪流边,沐猴而冠,临溪而鉴,水中猴,镜中猿,里外终不是人。微博的时代,飞短流长,人言可畏。一句人造,纵你清纯如处子,终是无风不起浪,跳进黄河洗不清。

想起以前在电视上见一位演艺界女星,面对人造美女的指控,把双峰挺起,也不惧咸猪手,磊落坦荡,口放豪言:我这可是货真价实,眼见为虚,手摸为实,不信请诸君上台来亲手试试,验明真身,还我清白,一片哗然。

科网有米拉君,神龙见首不见尾,镜子(mirror)乃是其以常识横扫千军如卷席的制胜法宝。据传米拉本尊曾一语破天机:

引用
镜子者,您看他是啥样,您就是啥样。所以,镜子从来不怕“丢面子”,这也是敢于横扫的基石。有说镜某是“民科”的,这就彻底暴露了这个人是“民科”。有说镜某是“骗子”的,这也就彻底暴露了这个人内心里是要“骗人”的。
 

摘自《镜子大全:语录篇

挟人造韩寒的狂风,有质疑人造镜子者,探究推手立委的图谋。为网民造福 太过堂皇,在雷锋绝迹的时代,纵使真的听着也跟假的似的,不妨了断于沽名钓誉之议,不知看官意下如何?《镜子大全》雄文12卷,赔进去时间精力不计其数,卢布和银子连影子亦不曾见。无利不起早,名欲熏心可算是合理而科学的判语。科学的证据也有,甚至立委的饭碗、立委专业相关的领域也大都是人造:无论是 人造智能(又叫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造学习(又叫 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抑或 人造翻译 (又叫 机器翻译 或 自动翻译,Machine Translation),莫不如此。

人造镜子更是题中应有之义。不惟如此,在所有人造品中,除了夜空中的人造卫星,当数镜子最为真假莫辩。今年春晚的魔幻大师刘谦君,更是把镜里镜外摆弄得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人造也好,双簧也罢,钱(钟书)老说了:鸡子好吃,何必要穷追那下蛋的鸡呢?

商品过剩的后工业时代,都是吃饱了撑的。


相关篇什:
《立委随笔:开场锣鼓: 立委论镜子

《立委主编:镜子大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32019.html

上一篇:看“做事儿”与“做人”,说“做人难”
下一篇:韩寒这么大名气,到底有哪些名作可以恶补一下呢?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曹聪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