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镜子当然是资源,而不是负担

已有 2766 次阅读 2012-1-4 13:35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镜子, 横扫, mirror, 米拉

镜子的横扫终于引起反弹,不少朋友对镜子的指手画脚很不满意,于是激烈起来,颇似围攻。镜子并不屈服。

舌战群儒和围攻镜子是同一件事的两面

镜子的横扫在专门家看来常常是可笑的,但是他的固执己见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我以为。

从无数的经验和教训中,我们学到了这一点:不但同一件事实(真相)有不同的视点,任何概念判断(真理)也有多种视点。世界上几乎没有一种完整而单一的所谓真理。镜子称之为( to the effect of, at least)量子论的哲学。追求 真理/真相 的人往往要把这些不同视点加以自己的权衡综合,才可以达到对世界较深入的全方位认识,如果明智而且幸运的话,可以对未来做出更合适的指导。简单地把一种反潮流的视点斥之为无知或偏执,不是对不同视点的明智的应对方式。

无知和偏执的视点是存在的,但我的judge,镜子的多数坚持不属此类。

因此,镜子当然是资源,而且是宝贵资源(发人所不能发,见人所不能见,不惜反潮流),而不是负担。

这算我的新年总结。

完了。不用散会。继续批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25440.html

上一篇:与大学生讨论核能的今后
下一篇:对于患者及其亲人,被医疗绑架不是最可怕的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3 武夷山 张玉秀 吴国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