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吸烟嗜好与低烟焦油问题的疑问

已有 4161 次阅读 2011-12-26 00:0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吸烟, 嗜好, 低烟, 焦油

吸烟嗜好与低烟焦油问题的疑问。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24/2011 20:46:22

既然吸烟嗜好难改变,不妨思考改善的方策。在这个思路上,降焦是个成果。

但是有人对降焦的做法不以为然。曰: 因为降焦后吸烟觉得不够劲儿,要深吸,因此降焦后,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并没有改变。这个说法也曾听说过。但是镜某有一个疑问。对抽过高焦油的人来说,可以有不够劲儿的说法成立。但是对于从开始就吸低焦油的一代人而言,因为没有比较,也就无所谓够劲儿与否的问题。他们是否也要深吸呢?攻击降焦的意见当中,好像没有这样的视点,因此有疑问。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概率也有阈值“这类露怯的话不能说,打死也不能说.
焦油的减少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是,作用的模式变了。
作者: mirror (*)
日期: 12/25/2011 03:45:15

细小的颗粒深入到了更深的部分,其作用是从前不曾考虑过的。这个解释对老烟民们适用。是因为刺激不够,老烟民们改变 了吸烟的形式。

问题是新烟民,没有理由认为他们也象老烟民一样,改变了原来的吸烟方式。这个时候的作用如何解释呢?

在发病的问题上,不存在着要几个阈值有几个的说法。好比听力,有个频率的阈值,也有个声量大小阈值。这个阈值,不会有人认为是个随便可以人为设定的东西。

概率的思考与阈值的思考是属于不同的模式。不能混在一起用。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22005.html

上一篇:穿不穿防辐射服?
下一篇:中文处理的迷思之一:切词特有论
收藏 IP: 208.115.91.*| 热度|

2 李学宽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