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回应网友问:干吗比较11公和饶1的学问档次?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11-12-11 05:4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院士, 施一公, 饶毅

回应网友问:干吗比较11公和饶1的学问档次?
作者: mirror
日期: 12/10/2011 15:04:35

饶老师的“误导”以及很多小 屁孩儿认为选院士是按做学问的档次来。这就是孤陋寡闻呢。大分类的确是按做学问的档次,但是都过了档次,就要看小分了。比如足球成绩,第一看胜负场数,场数相同看进球个数,个数相同还可以看犯规次数等等。总之,规则是要二选一,就要做个选择。因此就要比较11公和饶1的学问档次同样做得好的,学问档次高的上。

这是人们的常识、行动准则、大约也是实际上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有研究生猪育种的专家当选为院士呢?答案也简单,因为以前没有生猪育种的专家当选为院士。选院士就要有个学科的代表性。这也是个规则。这个“规则”也许不写在明处,属于“潜规则”。但是这类思考的确影响着人们做选择。这点儿事体饶老师都拎不清,其政治抱负基本上就没有实现的可能性了。不论听到施老师上党课的事情在“生理”上会有什么反应,这个事情本身并没有问题。因为清华有那么多的党员存在,就要有这样的活动。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17196.html

上一篇:突然有一种紧迫感:再不上中文NLP,可能就错过时代机遇了
下一篇:和一段论“用”,也是与朋友的对话:散射与衍射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吕喆 刘庆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