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狐媚

已有 4168 次阅读 2011-12-4 00:28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视剧, 画皮, 聊斋, 狐媚


这几天中文电视台在放《画皮》,聊斋短篇硬是拽成了系列片。


神鬼的东西从来不看,不过这电影中的狐狸精不知道怎么选的,虽然是村姑的胚子,那叫一个 狐媚 !

 

电影开始她引诱王生的那个镜头,那眼神,加上故意裸露的雪白的肌肤,最为狐媚。这要看电视,图片表现不出来那神态。

导演居然让王生坐怀不乱,夺路而逃。王生根本不是那种人,我们从小就会背诵这白描似的聊斋名篇:

“太原王生,早行,遇一女郎,二八殊丽,心相爱乐 ......”

短短几行字朗朗上口,极易诵读。聊斋厉害,写的是普遍人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14641.html

上一篇:性格才华的毫厘之差,人生则失之千里
下一篇:回应曾老师的“如何评价一个大学教师”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张玉秀 曾泳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