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创造着是美丽的

已有 4302 次阅读 2011-11-20 15:50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创造, 开发

做系统,眼里布满了血丝。

那位老总的话是对的:对于人才,必须放手。只有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人才能发挥到极致。

一个月前开 始做中文系统。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不知为何延宕至今。下意识里面一直是想等一个正式立项的机会,可以大干一场。如今先做起来,那叫一个爽。

因为爽,所以疯狂。疯狂的代价是眼里的血丝,今天早上领导发现的。领导总是大惊小怪的,我不以为然。可是对着镜子一看,确实是血丝,从来没有过这么大一块。以前也熬夜,不至如此。难怪每天中午头疼如裂。岁数不饶人,信然。好,自我放假,昨夜把系统晾在一边儿,压抑了半夜想去捣鼓的冲动。

回看系统,不过是练手而已,真要上马,还有设计上的改革可做。尽管如此,框架还是出来了,其效率是难以置信的。

创造着是美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09947.html

上一篇:米拉围脖:电流对电压的微分、比例和积分
下一篇:谁适合写教材?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3 张玉秀 赵明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