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科研笔记:有错必纠是工程师的秉性,而架构师的视点则不同。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1-10-30 04:08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工程师, 架构师

对于 real world 开放系统,错误是没有止境的。因此,当执着勤勉的工程师有错必究、有 bug 比 de 的时候,架构师看到的却是错误的类型,想到的是为什么系统不够鲁棒。对于一个设计优良的系统,不应有 100% 的错误,所有的错误都会在关卡的层级体系中,必然被罩住 somewhere.  If not, then don't correct the problem per se until the robustness issue is resolve and protection at system level is enhanc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502539.html

上一篇:科研笔记:开天辟地的感觉真好
下一篇:办大学也需要了解“解放军”的制度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