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成长花絮: I love me too》

已有 2664 次阅读 2011-10-13 14:02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母心

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都说同胞不爱说我爱你。爱都是体现在行动上,多说无益。

我不以为然,说与不说还是不一样。很多年了,每天都对着女儿说 I love you,差不多成口头禅了,也没说够,更重要的是,女儿也不烦,还很受宠的样子。

她小时候,我说 I love you,  她经常还回个话:I love you too.  可是逐渐大了,她大概觉得那样太老套了,回话改成:I know 或者 I love me too.  一副理所当然被宠被爱的样子。

就是这样,女儿有时会追问:if I got an accident and I do not look like myself, you still love me, right?

我们觉得诧异,赶紧回答:of course, we love you no matter how you look.  We always love you.

她当然心里是知道父母之爱是无条件的,但还是喜欢我们的答复。也许这就是她从来不烦我们 I love you 的念叨的原因吧。实际上,这是仅有的她还没有腻烦的话了。对我们其他的话或建议,她现在几乎是本能地逆反。往往我们的话还没说完,她还没听清我们的观点,就开始反驳了。只有我爱你除外。

人很脆弱,特别是少儿阶段,那种本能地寻求保护、渴求爱的心理大概是共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96347.html

上一篇:看饶毅的“试答钱学森之问”的节目
下一篇:《每日一歌: Savage Garden - I knew I loved you》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许培扬 邓小卫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