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在构筑一个模型时,枚举法是常用的必要的强盗分类。

已有 4627 次阅读 2011-10-12 18:16 |个人分类:立委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分类, 模型, 体系, 强盗逻辑, 枚举法

枚举法是“权威”定义的一种。对有限集合(可枚举者)有效。

在构筑一个分类体系中,确实需要用枚举法。可以认为是强盗分类。
作者: 立委 (*)
日期: 10/12/2011 05:11:12

譬如,编制一套形式文法来model语言现 象。首要任务是词的分类。开放类(名形动副)是一种定义法。封闭类(功能词,如介词、连词、助动词、原副词、疑问词、感叹词)一般用枚举法。

因为是强盗逻辑,每个语法学家的功能词分类很难一致。没有关系,文法最后的好坏还是看它作为描写语言的模型,管用不管用。

世界是连续的,离散分类只是为了概括的方便,各个不同是正常的。因为不同,才有比较,才有“学问”,最终,才有学问家的“饭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96071.html

上一篇:《77级入学历程》
下一篇:为什么机翼端部要往上折?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