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什么时候枫糖液的瓶嘴能改变成不留残液滴设计呢?

已有 3699 次阅读 2011-10-2 16:4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设计, 瓶嘴

什么时候枫糖液的瓶嘴能改变成不留残液滴设计呢?
作者: mirror (*)
日期: 10/01/2011 20:19:21

调味食品中的液体有很多种,最令人头疼的要数蜂蜜和枫糖液了 。因为留在瓶口的残液会黏住瓶盖,用的时候打不开。对于蜂蜜还可以“死了心”,因为瓶口被封住了的时候,往往蜂蜜也不流动了。但是对枫糖液,由于其粘度比蜂蜜低些,瓶口被封住了的时候糖液还是保持着流动性。这就让人很“着急”了。当然,有人会说,用完的时候把瓶口的残液擦去不好么?当然好,但是很难做到。不然的话,就不会有“往前靠进一步”的幽默了。这类幽默有很多女朋友不理解。因为她们很少“参观”过男厕所,不知道何为“前进一小步”。

 
Download


 
Download

有些跑题了。言归正传,回到枫糖液瓶口的问题上。如何能让残液不留在瓶口的螺纹上?这样的设计不是没有。比如家用的液体洗涤剂的容器口设计,就是一种防残液外流的设计。

 
Download

枫糖液瓶盖只要做出新的双重开口就可以解决枫糖残液的问题了。基部的开口依旧是原来的样子,在其上部设计一个较小的防残液外流的开口。这样日常家用的枫糖液就会好用很多。

液体洗涤剂的容器口在一开始也不是照片这样的设计。也会让有残液污染瓶口。但是洗衣服时总有衣服在附近,擦擦瓶口也就妥了。但是,一个家庭里洗涤剂的消费总是要比枫糖多。家庭主妇们的需求,使得洗涤剂的容器口变成了今天的样子。这才是“向前一小步,文明大进步”的范例。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92654.html

上一篇:说说“让学生全军覆没的作业题”
下一篇:在艺术欣赏和美食品尝的事情上,绝对不听别人或主流的意见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