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还是需要新的观察技术

已有 2612 次阅读 2011-9-15 16:5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仪器, 观察技术

推动这类研究还是需要新的观察技术。
作者: mirror (*)
日期: 09/14/2011 16:20:59

而国人在开发新技术领域几乎是没有积累,饶等一派也是坐轿子写 文章的人,没有经验。

有趣的是饶在北大自己的院里“兼任”公(共)用仪器部门的主任。可见他认识到仪器的作用。但是那里的仪器都是从商家那里买来的,比起这些仪器开发的研究组来,晚了许多。

理解人的行为学恐怕是要靠“回路”的概念,而不是“器件儿”的概念。各原件的原理都知道,搭起回路来,回路的机能也可以有各式各样的。理解人的行为,相当于理解计算机中一个正在运作的程序的“行为”。这个层面上,理解硬件部件的机理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86678.html

上一篇:介绍屠呦呦工作中“言语不详”的地方
下一篇:湾区 911-918 交响音乐会纪实(含录像)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