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是否承认中医是个制度设计的问题

已有 2495 次阅读 2011-7-23 06:39 |个人分类:镜子医疗卫生专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事例与制度设计需要区分。是否承认中医是个制度设计的问题。
作者: mirror (*)
日期: 07/22/2011 12:53:52

但是有很多人不能理解,总是要按医学效果的有无、优劣,来论制度的选择。有些事情不能那么“认真”。比如说结婚找美女,这要在理论上证明的话,绝对就是“真理”了。但是现实中总不能按照美女的标准去找老婆,不可能都是才子佳人的配对儿。男人们找老婆,多数还是要有“妥协”的。

找老婆这样的事情都能妥协,对待中医就不能了么?中医的问题是个制度的问题,不是有效与否的问题。妇联、工会等等的制度,如果是论“效果”,早就要被灭了。不能灭的理由就是作为制度上需要、体系上的需要。所谓功夫都在外边呢,并不在中医的医术里面。

镜某一贯主张说事儿、论理不论资格。但是对那些不能容忍中医的人们而言,批中医还是需要一些“资格”的。当然这个资格不是说要求懂什么中医,不过是要求有个(过)公认的、比较漂亮的老婆。因为能有个漂亮的夫人、帅气的丈夫,说明这些人对事物的审美还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因此对“粗陋”的中医不满也可以理解。【编注:镜兄真逗儿:老婆不漂亮的没有资格批中医!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67472.html

上一篇:答复汽车上收音机音量经常突然变大是啥原因?
下一篇:不是“大师”,不过是见过猪跑罢了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7 武夷山 蒋迅 刘钢 肖重发 吴吉良 Imperfectionist DXY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