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前段时间议论了一阵子,关于global warming

已有 2396 次阅读 2011-7-18 16:4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global, 地球, warming, 暖化

问题在于有无人类活动的影响。 (106755) 
Posted by: mirror 
Date: September 04, 2007 07:30PM 

不确定是个合理的认识。或者说,以千年、万年看,地球变化的幅度比人类活动的带来的影响还要大些。 

实际面临的课题是:知道有开车的风险,是买“保险”还是不买呢?是早买呢还是晚买?是开车的人买呢还是连家属也保了?等等的问题。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先澄清一下,到底暖没暖? 

不好说。但种种“迹象”表明是暖了。 (106759) 
Posted by: mirror 
Date: September 04, 2007 07:54PM 

都是属于“间接证据”。必须承认,直接测量的精度还没有达到回答是否暖了的准确度。这是第一。 

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人类活动的影响究竟有多么大?这个问题是个难题。臭氧层变薄与氟利昂使用的因果关系是少数把握住了的东西。因为氟利昂自然当中没有,所以本底好处理,数据也就可靠。 

南极冰层、北极冰层以及大陆冰川的冰层的研究表明,地球温度变化的幅度很大--较人类活动影响因素而言。因此人类活动对温度的影响还很难说清楚。 

但是,政治上需要有行动。因为冷战后没有了危机感,政治家们不大自在。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65966.html

上一篇:单数的知识无所谓“可靠”与否
下一篇:说文解字:贤惠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