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中医号脉判断怀孕

已有 4583 次阅读 2011-7-11 10:53 |个人分类:镜子医疗卫生专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心理学, 准确率, 中医 号脉 怀孕

这个“设计”显然不合格。 (97334) 
Posted by: mirror 
Date: July 13, 2007 01:18PM 

是否能够判断怀孕,号脉完全可以办得到。正因为是这样,没有必要作这个试验。这种试验纯属是“瞎耽误工夫”。 

道理么,作者哈哈哈大约是不明白了。学心理学的倒很可能知道。 

如何理解“能够”?如果发生百名中医当中有一位有60%的准确率的状况,将如何解释?恐怕人们都愿意说:这一位才是中医的“真正代表”吧。有一位最高分的中医,就够用了。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性会有多么高呢?镜某是有胜算的。只要这些中医们的平均成绩比50%高一点(些)就可以认为号脉是有效了吧? 

医疗的诊断,最重要的还是医生的技术、技能,而不是科学。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63709.html

上一篇:言多必露,文本挖掘可以揭示背景信息
下一篇:“民不可使知之”是个定理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3 吴吉良 DXY1234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