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说说暖瓶塞的设计

已有 4143 次阅读 2011-6-4 20:1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设计, 暖瓶塞

说说暖瓶塞的设计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04/2011 05:00:47

暖瓶的结构说简单也 简单,说复杂也复杂。过去都是玻璃制品做成双层,再加上里边镀银,看上去挺有技术含量的。但是高中里作了银镜反应后,就不觉的有什么神秘的了。毕竟是19世纪的产品了,在今天看来技术含量低了些。

比起发光明亮的暖瓶胆来外壳有些不给劲。比如说竹子做的,铁皮做的等等,不太好看。最大的难处在于暖瓶塞的美观设计。木质的时代里,几乎没有什么象样子的。为了“遮丑”和防灰,高级的暖瓶都有一个瓶塞的装饰罩。也有过白塑料的瓶塞。但是容易变色、也不如木塞好使。与其说是木塞好使,不如说是经使——因为再也坏不到哪里去了=安定状态。

改革开放后,学洋人的设计,有压水型的、也有旋转瓶塞式的暖瓶了。更有甚者,居然还有电动泵水的暖瓶。高科技的东西好用不假,但是有可能关键时刻掉链子——没有电了的话,连倒个热水都有困难。因此,有幼儿的时候必须是有个“常规”的暖瓶,给孩子冲奶。

旋转瓶塞的暖瓶要比软木塞好多了。不光是美观,关键是给人一个好的感觉——密封上了。凡事儿都有不好的一面。旋转瓶塞在倒水的时候有些麻烦。全拧开吧,费事儿;半拧开吧,流水不畅,跟前列腺肥大了似的。

如何设计才好呢?这就需要厂家多为客户想想了。拧半圈儿就可以倒水,而且要流得畅快些。只要用心,不应该很困难吧?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51651.html

上一篇:【立委科普:语法结构树之美】
下一篇:“评审费能不能取消?”说说袁老师的问题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武夷山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