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因语言歧义带来迷惑。还是拿中学生的论文说事儿。

已有 2443 次阅读 2011-5-3 08:03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同位素, 中学生

因语言歧义带来迷惑。还是拿中学生的论文说事儿。
作者: mirror (*)
日期: 05/02/2011 17:41:08

同位素浓缩的问题吴嫂也有“提问”,溯源遇到了这样的话题。峡谷深处是Z座标的高低呢?还是 指从海口处的纵深呢?比如说盐份,这两个都有影响。

说到同位素的浓缩问题,“扫描”原句时,感觉到哪里不大顺。原来“由于降水过程中重的同位素成份优先降落形成降水”的说法也可以有两种理解:从高空到地面Z座标的,和从赤道到北极时间轴上的。优先降落形成降水中的优先究竟是指哪一种,很不好理解。

这句话应该这样说:由于重的同位素难蒸发、易凝聚的特性,在大气北移的过程中,通过降雨,水蒸气里氢氧的重同位素的含量会逐渐变低。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39767.html

上一篇:评鉴“北师大附二中一位90后小兄弟发的论文”
下一篇:80年代在国内,社科院的硕士训练使我受益最多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3 吕喆 唐常杰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