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孙子大传》是引人入胜的历史传奇片

已有 4162 次阅读 2011-3-19 20:47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传奇, 孙子大传


平时 不喜欢古装戏,所以这次中文电视播放《孙子大传》,开始没兴趣看。可是,经不起领导天天看,捎带也看一眼,结果越看越好,越看越好,不得不赞叹:国内影视真是了得,随着中国经济起飞,国力强盛,文艺也到了百花齐放的空前繁荣时期。共党自49年建国以来,没有一个阶段可以与现在相比。

孙子由当年演骆驼祥子成名的老将张丰毅主演,从青年孙子到老年,演艺越来越高,完全融入历史,是无我的境界。出演孙子少夫人的那位女孩,眉清目秀,水葱似的白净娇嫩,看上去有点范冰冰的味道,但比范更年轻漂亮。怎么看怎么受看。


 

那些书上断续读到的春秋战国故事,被栩栩如生地演绎出来,感觉亲切。昨天演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勾践被吴国大王夫差虏来为奴三年,受尽屈辱。勾践被饶一死,乃是因为越国盛产好风情的美女,被勾践敬献给吴王享用。于是,浣纱越女西施出现了。这西施选得有些意思,妩媚撩人自不必说,确实是典型的越国女子的脸型和姿态,把吴王夫差迷晕乎了。西施为勾践求情,残忍毒辣刚愎自用的夫差居然答应放勾践回越国作为傀儡代为管理,最终铸成“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亡国大错。



勾践右边是西施


  
越女西施生活照(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24241.html

上一篇:旧杂志的封面
下一篇:50Hz和60Hz也是个“富人”和“穷人”的故事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 王震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