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身边“女追男”的故事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11-3-8 02:45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恋爱

身边“女追男”的故事
作者: mirror (*)
日期: 03/06/2011 20:06:51

一个人能给自己一个恰当的定位不 很容易。上中学的时候,与二表兄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二表兄是仪表人才。个头185cm,高干家庭出身。虽是工农兵学员,但是那时代里也没有正式的大学生。表兄毕业后分在北京的某部委的设计院工作。那个年代里,已经很不错了。表兄人在西单街上走,有不少人回头看。这是镜某亲身经历过的事情。相比之下,镜某的形象就很差了。

问题是这些所谓的“优越条件”都是外人的认识,表兄本人并没有这样的思考。成为嫂夫人的是表兄的中学同学。长辈们一致不看好,认为嫂夫人不够漂亮。虽然父母和亲戚们不满意,但是两口子还是结婚了。事后问表嫂恋爱的经过,表嫂说中学时代就“盯”上了表兄。一盯就是10年。表嫂的性格按北京话说就是“很冲”。在国外张喽着办中文学校,应该算是表嫂的一大功德了吧。大约在表嫂看来,追男生与办中文学校的性质是一样的。

镜某形象不好的自我感觉是来自与表兄们的对比。与各位帅表兄们相比,镜某的确是有些差距。另一位表兄在婚恋上曾有过这样的“佳话”。这位表兄当年在某城市里的银行工作,因为很帅,就有不少人来提亲。表嫂是那个城市里相当标致的人,现在的状态也可以与倪萍有一拼。表嫂相亲的做法是先要看上了,然后再进入介绍的程序。介绍人告知表嫂的信息就是某银行营业部,一大厅里的人里面最帅的那位。镜某的这位表兄就这样被表嫂“选上”了。那个时代里大家的收入都差不多。决定婚恋的主要因子是身材(容貌)和家庭背景和工作。

时隔这么多年,镜某的这些表兄们的家庭依然很稳定,也都是女人当家。敢追男人的女性还是很值得称赞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19901.html

上一篇:【成长花絮:单·孤 】
下一篇:【成长花絮:给人分拨从娃娃开始 】
收藏 IP: 12.94.77.*| 热度|

5 刘全慧 吴吉良 罗帆 唐常杰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