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镜子微博:木板里的胶合剂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1-2-27 00:4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木板, 胶合剂

回答: 此贴没有技术含量 由 叶绿素 于 July 01, 2005 00:02:04: 

果然是没有“技术含量”。涂料里的东西好办,木板里的胶合剂就难了。 

涂料里的重金属不是大问题。毕竟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去接触。“装好后过半年再去住”只对表层的油漆类里的有机溶剂有效,而对木头(锯末胶合板)里的有机溶剂、壁纸后面的有机溶剂就无效了。不要小看这里面的有机溶剂的含量和及其挥发的持续性,还有孩子的感受性。 


回答: 镜子请进 由 叶绿素 于 July 02, 2005 15:42:07: 

用整块的木料问题都不大。乳胶也无害。 

毕竟整块木料的表面积低。但是,建筑里用胶合板的量也多。有考虑到人体危害的,也有不讲究的。总之,多些信息,当孩子出现异常时多个“怀疑对象”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16864.html

上一篇:镜子微博:因为“喜欢”,才发现“漂亮”
下一篇:镜子微博:低温核聚变的现象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