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一个人的价值观并不是“全世界”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11-1-3 08:58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癌症, 数据, 魏于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www.xys.org] 

回答: 你和版主过去就有分歧 由 sl 于 2006-4-08, 23:08:14: 

一个人的价值观并不是“全世界”。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4-09, 03:54:24: 

  否定“中医”,否定“基督”,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同样相信这些的也是可以被理解的。这个与“科学”没有关系。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还不会有。 

  癌症这个领域太复杂了。“打假”的难度不是一般的难,而是非常的难。比如某些手术、处置,所谓“主流”的方法的自我否定,几十年中就有过好几次。如果只是用“科学的进步”来解释的话,真对不住那些患者。只能讲是“正确”地犯了错误,用所谓的“不可避免”论来解脱,来合理化。 

  以何的水平可以当院士,那么魏的也就没有什么可以“不可思议”的。至于“一个真正希望中国强大的人能容得下吗”不知这是问谁?不是今天的魏,也许是明天的韩、后天的赵。学术体系的混乱、学术行政的混乱和无能,才是要分析、要认识的问题。癌症领域里的“数据”问题本身,很可能就是个“癌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00438.html

上一篇:煮饺子的物理学
下一篇:大学的士气、歧视和教授的等级
收藏 IP: .*| 热度|

3 李鑫 高建国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