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镜子微博:“官管”和“管自己”,

已有 4067 次阅读 2010-12-13 23:22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制者”,是说“官管”;“自律者”,是说“自己管”和“管自己”。
作者: mirror 
日期: 12/08/2010 22:43:35

这显然是不同的声音。施饶是说“官管”,蒲先生是说“管自己”,镜某的主张是“自己管”。

“自己管”实 际上是最痛苦的,在肉体上。但是精神上有好处。“官管”就是“被管”,肉体上很轻松,但是精神上受压抑。

这个“管”字当然也可以理解成管给钱,不管干什么。这是当子女最幸福的模式了。但是天底下哪有这么“开明”的家长呢?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打破经费分配潜规则(施一公 饶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93301.html

上一篇:煮饺子的物理学
下一篇:《甜甜花絮:as if you were a parent to parent parents》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