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一千克水温升一度需要能量1千卡

已有 5149 次阅读 2010-11-6 17:3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能量守恒

一千克水温升一度需要能量1千卡。 (266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05, 2010 06:56AM

这事儿很好理解。那么从20度升温到70度通常就需要50千卡的能量。问题是达到这个温度,能不能用能比50千卡少些呢? 

答案也是然,可以做到。千万不要给镜某“补”能量守恒的课,镜某对这个守恒的事儿还是有所耳闻的。 

这个事情的原理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看得见的,并没有什么神秘感。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请细曰 (0 bytes) new  - 公正有私   2010-11-05, 11:46AM  
1)功能转换说4.18J/cal。 (138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05, 2010 04:38PM

2)热定律说:热能做功的效率必须低于100%。 

因此,用功“换”热能的效率可以高于100%。又由于1)的说法,所以烧水能量的投入可以小于50千卡。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81025.html

上一篇:走进丁丁电视:文艺沙龙谈论初到美国的故事
下一篇:这样的文章也可以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