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不以言治罪”不容易做到

已有 4116 次阅读 2010-10-27 17:4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肖传国, 以言治罪, 买凶伤人

“不以言治罪”不容易做到。 (668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October 26, 2010 07:27PM

肖医生被捕的理由被报道是“买凶伤人”。但是从法院的审理看,这一条并没有“被搞定”。回顾一下这个一系列过程,是什么人没有面子、没有水平呢? 

同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又是如何解释呢?与“言论自由”是如何区别的呢?这需要有“聪明人”来作出解释。 

如果“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儿可以搞定,那么对“煽动”这样作的人就可以治罪了。问题是“颠覆国家政权”是个“大名份”,不是几个小蟊贼就可以搞的事情。以镜某的“因果律”看,在没有“颠覆国家政权”的犯罪事实之前,不可以确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镜某不知道是否有人因为煽动被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如果没有的话,单独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说法就很微妙了。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77693.html

上一篇:走进丁丁电视:文艺沙龙谈论初到美国的故事
下一篇:应蒋老师的“素食”运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