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如何维持军队的战斗力 (mirror)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10-9-9 08:44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给几个反例。军队的战斗力,是个实在的问题。 (48316) 
Posted by: mirror 
Date: January 16, 2007 10:27PM 


如何维持军队的战斗力,是个有历史的问题。 

随军牧师,是洋人军队里的编制。除了宪兵、军事法庭之外,还有牧师的位子。国人的军队里,政治委员制度,也是个“宗教”问题了。因为这个制度是解决“为谁打仗”的问题,而非如何打仗的问题。“文工团”也是一个制度,不过是个“圣歌队”的翻版罢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56258.html

上一篇:再谈谈“科学”--地球和太阳谁绕谁的话题 (mirror)
下一篇:还是不要打“专家”牌好(mirror)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