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滞后势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0-7-18 13:0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滞后势

敢问“有负离子的地方,正离子去哪里了?”的专家, (30117) 
Posted by: mirror 
Date: October 27, 2006 07:19AM 

来一打也不惧。 

最终还要回到“什么是生命”的命题上来。 

物质观的问题上,不见得人人都能把握住。方有个谈水结晶的文章。基本上是漏洞百出。进化的话题可以不论,但是对物质运动的把握是个基本素质的问题。所谓常识,不外是这些基本素质。这时,“逻辑”帮不了任何忙。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当然没有关系了。镜某就被很多“懂行”的人士笑话么。 (30101) 
Posted by: mirror 
Date: October 27, 2006 02:24AM 

比如:滞后势和统治失调综合征。还有很多很多。 

能理解“滞后势”要好于迟延势或推迟势的人就是上档次了。先人当中的二把刀也很多。很多事情都是翻译没有翻好,国人又好望文生义,就坏菜了。 

比如“自由女神”,64的时候,镜某的评论就是翻译坏了。明明是“解放女神”么。如果先人有这个智慧,后人也就不会流血了。 

总体来讲,国人还是没有well- educated。即便是这一代混了个屁HD,不过是乡下人进了城,距修养还有两万五千里呢。王朔们骂娘,骂得也有几分道理。他们知道自己不是well- educated的,但是也不容别人装孙子。人急了就要骂娘了。 

什么叫做well- educated?知道03年皇家学会对泡红茶有“科学”见解,就是有“修养”的开端了。比主张中药里有毒要有趣得多。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45140.html

上一篇:mirror - 也说办丧事儿
下一篇:mirror - 档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