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湾区文艺:马春霞老师的谐趣乐园

已有 6825 次阅读 2010-6-22 20:46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品, 湾区文艺, 马春霞

湾区文艺:马春霞老师的谐趣乐园

马春霞老师的谐趣乐园 (4484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October 31, 2009 12:58PM 

马春霞老师是旧金山湾区文艺界的一位声乐大腕。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聚会上见到她。她正即兴演小品,笑得我肚子疼。马老师正在兴头上呢,逮谁调侃谁,也调侃自己。马老师是少有的有急智,善于现场发挥的高手。学说逗唱,有模有样,举手投足,活灵活现,还懂几十国英语和汉语。人说你这是活脱脱的宋丹丹啊,她笑道(用东北方言):宋丹丹,那是跟我学的,有其师必有其徒,她象我不奇怪。 

以前音乐会上远远见过盛装的她。这次朋友介绍我认识她,我说:你不像舞台上的你,不知道您还能演小品呢。她故作惊讶:是么?您咋这么孤陋寡闻呢。是不是小品说多了,影响俺甜美形象了? 

朋友跟我说:你不知道马老师是小品高手啊?马老师小品可逗呢,风靡整个湾区,粉丝如云。去年湾区春节晚会就是马老师的小品最受欢迎。我去年还没有文艺缘,根本不知道还有一台本地的春晚,感觉错失了开心的机会。我于是找马老师要春节晚会的带子,她满口答应。我说,我要向全世界推介你的小品,你不介意吧?一人乐不如众人乐,湾区乐不如全民乐。马老师说:你爱咋咋吧。小品都在里面了。新的作品还在肚子里,没露面呢。(想起侯宝林大师说自己满肚子都是学问,不能碰,一碰就往外冒。异曲同工。) 

马老师就是这样一个逗乐的人,随性随兴,让我感觉很愉快,一起聊了很久,有如老友。后来我给她留言: 

引用:
马老师: 
非常荣幸认识您。以前只知道您是大名鼎鼎的歌唱家,没想到您还是相声和小品大师。看您的即兴表演,临场的急智和幽默,让人笑得肚子疼。 

而且还那么平易近人,没有大腕的架子。佩服佩服。 

首先,一定要把您的相声带子上传推介出去,与更多的人分享,让世界充满马老师带来的笑声。慢慢积累一些保留的段子,打造海华喜剧小品第一品牌:马老师谐趣乐园。 

想起来,马老师的宗家马季是我们当年最崇拜的喜剧明星。我大学时候还写过一篇谈马季相声的文字。 

看来,马家就是产生喜剧大师呢。 

等您把春晚带子给我,我取来上网,如何?

可惜带子摄制质量不是很好,转出来质量又进一步受损,效果比现场听她差远了。先睹为快,还是放在这里吧。等以后有机会,立委现场录像上载让大家在马老师的小品里开怀大笑。 

国内网友也不用翻墙啦,立委把这个段子上载到土豆网供您一乐:
马春霞小品:《英语方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Nz6OHWgIpg/

Disclaimer: watch at your own risk. 由于开心过度引起心肌梗塞或任何其他后果,马老师及立委均不承担责任。简单来说,就是:乐死人可以,偿命的没有。 

背景资料: 

引用:
人物特写——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春霞 
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马春霞是硅谷爱乐合唱团的当家花旦,所有大型曲目的女高音主唱几乎都由她来担纲。可以说,马春霞是硅谷爱乐合唱团的形象代表,也是海外华人歌唱艺术领域里新一代实力派歌唱家。 

马春霞适中身材,面容姣好,舞台扮相俊美,台风正,她的音色优美,或高亮或低吟,或有力或柔美,都可以轻松自如驾驭。她可以在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传统戏曲、钢琴演奏、小品影视等多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显示出多方位的艺术才华。 

马春霞1985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师范系,早在国内时,她就在辽宁一些大型音乐会和晚会上担任主唱,享有很高的知名度。1986年来美,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谈柏年先生,进一步接受专业训练。她从第一首意大利歌曲《Caro Mioben》开始起步,三年来接受了系统而严格的美声训练。在声乐艺术上,马春霞的天赋聪颖、超强领悟力和刻苦努力,使她的演唱水平非常扎实地提高,一年一个样,年年有新样。 

由于马春霞有民族演唱和传统戏曲的训练和积累,再经过美声唱法的专业系统的训练,使她完美地融合了东西方演唱艺术,形成了她独具一格的个性演唱风格——“马派”抒情花腔女高音。几年来,她成为湾区非常活跃的女高音歌唱家,参加大型歌舞晚会,自己开办独唱音乐会,获得广大中美听众和专家学者的肯定和好评。 

2004年10月,马春霞在旧金山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她在音乐会上演唱了一批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现代艺术歌曲《拾彩贝》、《彩云和鲜花》等,还演唱了一批经典的意大利古典歌曲和著名歌剧咏叹调《鞭打我吧》、《月亮颂》,特别还演唱了难度极大的表现花腔技巧的歌曲《燕子》、歌剧《弄臣》中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歌剧《蝙蝠》里的咏叹调《笑之歌》等。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观众和媒体好评如潮,这场独唱音乐会曲目广泛,难度极高,显示了演唱者的歌唱技巧和艺术修养,一举奠定了马春霞作为新一代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的地位。 

马春霞是硅谷爱乐合唱团的“超级宝贝”,合唱团的聚会,只要她在场,她就牢牢掌握“话语权”,一定是全场笑翻了天,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现场再给大家“整”两段宋丹丹、赵本山的小品片断,那种惟妙惟肖的表演,那种精确无异的语调语感,活脱脱的一个宋丹丹。不禁让人要学着宋丹丹狠狠说一句:“你太有才了!”
摘自《冰凌-硅谷,有个爱乐合唱团》:[blog.sina.com.cn

[[url]www.starlakeporch.net[/ur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37854.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说说技术积累的事儿
收藏 IP: .*| 热度|

2 张天翼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