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甜甜花絮:中国炒饭》

已有 3694 次阅读 2010-5-24 21:47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花絮, 炒饭

 

立委按:这是甜甜最近写的作文,我只修改了几个错别字,并在最后加了一个成语“大功告成”。选中题目后,她自己在屋子里憋了一下午,面对着电脑,不时自己上网查一下词语的英汉翻译,硬是整出这一大篇来,不容易。这次作文算是顺利的了,皆因有生活。甜甜的炒饭早已成了我家的保留节目,其特点是完全没有油腻(只放一点点植物油),却不干巴,赛过扬州炒饭。我们鼓励她说,比馆子里做得好。也怪了,这孩子就爱家政,平时看电视盯着 Food Channel 和 服装设计大赛看得手舞足蹈,不亦乐乎。



炒饭

 
                有时候,我不想吃快餐的时候,我让妈妈去“永和”买各种各样的佐料,让我自己做饭。我的妈妈不让我用炉子。我求了半天才让我做一个菜,炒饭。我的爸爸说我的炒饭比餐馆做的好。
                首先,你们要把这些佐料放在一个地方,容易拿着用。你的佐料是洋葱,胡萝卜,咸肉,豌豆,米饭,酱油,葱,和一个炒鸡蛋(已经切起来的)。在炒饭以前,你要先把裂纹的两个 (做两碗饭要两个蛋,三碗,三个蛋),一勺自来水,和一点盐搅拌一下,放在桌子上。你要去拿一个挺大的炒锅。开炉子到第五档(最中间),把蛋盐搅拌,倒进已经热的炒锅里。用一个炒菜铲推进去蛋的边,让没熟的蛋到炒锅最热的地方过一下。然后把蛋放在菜板上切小块,放在旁边。现在要做炒饭了!
    把两勺植物油倒进一个大炒锅里。当油热了以后,请先放洋葱在炒锅里面。洋葱在那个锅里面会变焦黄色,然后,把咸肉放里面炒一下。咸肉的肥肉部分会有很多油,油挺多的时候就要放胡萝卜进去。那个胡萝卜会把油吸掉的。挑出一块胡萝卜,尝一口,有一点咸肉味道吗?再放豌豆,一大部分就已经完了!
      最后放三碗米饭和酱油搅拌一下。最后放葱和鸡蛋。大功告成。Bon Appeti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28224.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高考选专业:父母包办还是自由恋爱?
收藏 IP: .*| 热度|

2 丁甜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