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发现了“学术专家”?那绝对是眼瞎了

已有 3096 次阅读 2010-3-17 02:32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镜子, 供暖, 立委, 学术专家

立委按:这位仁兄新创名词“mirror立委”,连space都不放一个,把我和镜兄生绑在一起,也不怕挤得慌,甚至也不避同志之嫌。我虽然对镜子的妙语连珠很欣赏,也自愿担任《大全》总编,却没有同流的意愿。他的意见是他的,我的是我的。他横扫一切,我谨小慎微。他天马行空,我一步一个脚印。他是哲学家,我是泥瓦匠。他满纸荒唐言,我一把辛苦泪。他追踪热门话题,我只看风花雪月。他与科网随风起舞,我自岿然不动。他对权威指手画脚,我敬鬼神而远之。他无师自通,无所不能,我只懂信息抽屉,maybe 还有点儿机器翻译。他帖子里面引号多,让人头大;我帖子里面图片多,赏心悦目。他说的话只有两个半人真懂(其中一个是他自己,半个是立委),我的话浅入浅出,老妪能解。总之是天差地别的两个实体,一定要划清界限。他津津乐道的那些个飞机为什么会飞,饺子为什么要点水,月亮是地球的大奶还是二奶等等,我一点也不入,最多是看热闹而已。谁要是把这个反动学术权威批倒批臭,我乐观其成。
发现了“学术专家”?那绝对是眼瞎了。 (703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March 16, 2010 03:49AM

引用:
在网上发现一个很有特色的学术砖家,该人叫 “mirror立委”,该人似乎无所不知,也混个教授……
这类“闲话”由喜欢说的人去说好了。 
过日子其实并不需要什么“专家”,要紧的是各种价值的判断。比如这种大规模的集中地域供暖方式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是否依然有必要?是否就可以节能了呢?是否就能人人满意了呢?基于这样的考虑,《谈谈北京市的冬季统一供暖时间》[www.sciencenet.cn]就是个相当不好的思路了。因为“随着GDP的增长,人民的收入增加了,吃的好了,住房面积大了”应该有些别的思路,而不是在原来的思路上去单纯增加取暖时间。要对原有房屋的绝热改造加大投入。这样才能一劳永逸,也可以促进内需。如果这类思维也需要什么“专家”的话,只能说明政府机关的职员们太无能了。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3685.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精英们需要些经营的思考:也说说公立医院改革
收藏 IP: .*| 热度|

1 tianus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