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陈玉泉《一片落叶》赏鉴

已有 4380 次阅读 2010-2-4 02:24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陈玉泉

网络上大名鼎鼎的波士顿歌唱大腕玉泉与其他四位女歌手正在筹备邓丽君演唱会(见下面的海报),这是海外华人文艺生活的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预祝她们演出成功,坚决将小资进行到底。
 

玉泉最近光临星湖轩岳亭,带来了她新录制的翻唱邓丽君的歌曲《一片落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rd_uRO_Mg&feature=player_embedded

玉泉问我是否喜欢。

喜欢喜欢,得其神韵。是为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准备的么? (1022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y 23, 2009 07:32AM

你们那个演唱会实况,会搬上youTube么?想看看你在台上表演的风采。

有句话说,“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这首歌唱的应该是树的不挽留。秋心为愁,林黛玉似的忧郁,以落英落叶自喻是古今美人相通的感伤,是对为情所伤或身世飘零的自怜。

难得的是演绎,能把这种小资情绪用歌声表现出来,听了让人心动,才见真功夫。

能得邓神韵的,在众多后来者中,你是屈指可数了。

粉你没商量。

背景图片是你自己制作合成的么?很艺术,与歌声和节奏融为一体。美中不足的是,好像后面的歌词显现不大合拍。

亭子里面善于把Flash和歌曲制作成艺术品的高手有月亮和风铃。她们的不少制作也是美仑美奂的。

邓丽君是靡靡之音的不朽精灵。 (260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y 23, 2009 08:15AM

对我们这代人,她的靡靡之音是振聋发聩的糖衣炮弹,让我们看到了革命歌曲以外的世界和风景,感受到了人性中最柔软脆弱的一面,和感情中最缠绵悱恻的愁绪。随着录放音机(当年是那种砖头样的卡式录音机,一半盒带是为了学英语,另一半大多是邓丽君)的普及,邓的歌声伴随了我的大学时代(…一台砖式录音机,我们常常一起听邓丽君的盒带,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相关博文:立委推荐《每日一歌: 陈玉泉 - 酒醉的探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91892.html

上一篇:立委随笔:宽先生和妥先生也是西方文明的精华
下一篇:小诗:咖啡屋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