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忍受不能忍受的哀痛,消除无法消除的误解

已有 2782 次阅读 2010-2-4 15:34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叹人之间相互理解之不易。 (358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21, 2009 09:05PM

在一个房檐下共同生活了N多年,第一次知道“香蕉头”的所指有所不同。所谓的“香蕉头”乃是镜某认识中的“香蕉尾”。被说了N多年不要吃“香蕉头”原来都搞反了!!!

当然人家也要有异议了,那么苹果那边是头?那边是尾?显然与树枝相连的柄是头,有花蕊痕迹的是尾了。

问题是到了香蕉上怎么就变了呢?不仅如此,瓜类的瓜头和瓜腚也与香蕉的所指相同。蔡大姐问了:这是为什么呢?

很久以来,一直固执地相信人性相似,人心可以相通。 (126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November 22, 2009 03:33AM

误解终会消除,世界可以大同。

不惑以后,越来越感觉不是那么回事。

忍受不能忍受的哀痛,消除无法消除的误解,这才是生活的常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91866.html

上一篇:《立委随笔:Wii》
下一篇:小诗:咖啡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