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博客与论坛不同 - 从德赛星湖的对比想到的

已有 2079 次阅读 2010-1-24 14:09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与论坛不同 (440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January 19, 2009 01:11AM

写博客,至少形式上是很私人的事情,自娱为主,娱人为辅,比较容易进退自如。投气味的欢迎来自留地喝茶聊天,话不投机的也较少来捣乱:原因是博主有生杀之权,捣乱者斩,合理合法,谁让你不懂场合,侵犯私家领地呢。别人要想批判呢,自然是他的自由,但他只能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高兴的话,应对一下,不高兴呢,置之不理,井水不犯河水,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可也。

论坛就不大好办,大家共一块地儿。除非你不露面,露面了就可能被盯上,盯上了不理睬比较难一些。

不应对不需要给理由。对于不懂得尊重对手的网人(妄人),唯我独尊,唯我独赛,根本不用正眼看他。立委见过以公开信叫板的,哑笑,难为他了。多大的事,真把上网当干革命了。或者以权势压人,以主编的身份,以组织的名义,以科学的面孔,以正义的精神,贩卖私货,哑笑之余,难免恶心。私货人得而贩之,言论自由,无可笑也,恶心的是人身攻击。满口侮辱下流之词,高挂堂上,立此存照呢。下笔千言,恶臭万里。不刷牙不洗脚,脚气口臭俱全,人话都不会说,还端着组织的架子,什么东西!整个一流氓无产者形象,当事者不臊,公园臊不臊?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爱臊不臊。久在芝兰之园,不闻其香,本来就是喝狼奶长大的,也没指望了。犬吠之声可闻,心远地偏,悠然而见南山也。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41779,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9136.html

上一篇:《立委随笔:名校情结 (续)》
下一篇:《立委随笔:沉默是铁,自嘲是金》
收藏 IP: .*| 热度|

1 蔣勁松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