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音乐心情故事:明天會更好》: 祝各位圣诞新年好!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09-12-31 23:44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心情故事:明天會更好》 (1264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rch 19, 2009 03:55AM 

那是1987年早春,正处于热恋中。伴随着我对爱情从天而降的喜悦和对新生活的憧憬,这首《明天會更好》让我沉迷其中。感觉这首歌曲太神奇了,歌词精巧,曲调流畅,由台湾歌唱大腕各个不同的嗓音演绎,配搭在一起是那样的和谐而多姿,怎么样也听不够。用师姐借我的宿舍营造的爱的小巢里,卡式录音机传出来的这支曲子,是那样的优美感人,温暖心田,好像每句歌词,每个音符,都是专门为我们而作,非常慰藉。记得有一天晚上,送走女友回宿舍,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重新打开放音机,把这个曲子反复听到天明,自己轻轻随唱,也不知唱了多少遍,直到声音沙哑,精疲力竭,才心满意足躺下。第二天,邻居同事(研究员)上门狠狠抱怨了一通,说:你们小年轻谈恋爱,有没有时间概念?半夜不睡觉,闹得我们也没法休息。我连忙道歉说,不知道墙壁不隔音,真对不起。 

22年过去,我们和歌星一样都步入中年以后。看当年的费玉清,怎样的一个嘎样,还有那初生牛犊一般的声音和沉浸夸张的表情,与如今富态的形象和过分圆滑的嗓音对比强烈,让人不能不感叹岁月留痕。可这支曲子还是那样新鲜,那样感人,百听而不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83109.html

上一篇:mirror - 人的几种“怪感觉”
下一篇:演员一流,制作精致:《中国旧事》和《纸醉金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