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崇尚科学”很可能就是不理解科学的表白

已有 3490 次阅读 2009-12-16 10:01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崇尚科学”很可能就是不理解科学的表白。 (197351)
Posted by: mirror
Date: December 27, 2008 10:54PM

年轻人办德赛坛,很有些朝气。但是理想与现实毕竟是有差距。德的事情不大好说。这里单说赛的事情。

只有师姐表白了自己是属于“大多数”。也就是说,师姐在“学习”镜某的文章以前,画出来的月亮轨道是错误的。faif属于“半表白”,扭捏一些。

可见“认错”还是很难的事情。这个认错并不是让多数人给少数人赔不是,而是要对他们“崇拜”的科学赔个不是。因为就这一点而言,大多数人没有能理解科学的说法、站在科学的一边。

镜某不愿意作排队划线的事情。但是作为人,还是需要有些个自省的能力。先看看自己是多数派还是少数派吧。为什么成为多数派、走到科学的对立面去了呢?只有想到这一步,才能明白镜某在“忽悠”些什么呢。

“忏悔”的经典台词都预备好了:上当受骗、觉悟不高。是不是“月亮围着地球转”的说法不合适呢?这话希望从和尚嘴里说出来。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德赛坛上没有一个人是对的。对此现象如何解释? (197403)
Posted by: mirror
Date: December 28, 2008 02:41AM

不然您判断一下xyan的算法?

轨道的坐标变换

镜某不要算就知道错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可以给孩子讲讲课。 (197401)
Posted by: mirror
Date: December 28, 2008 02:18AM

按日心说,月亮的轨道应该是什么样子?
大多数人都要给出错误的答案。

不知道科学的人能理解镜某的话。而理工科的人不能理解镜某的主张。这是个有趣的现象。

说得不好听些,有一帮人不照镜子不知道自己傻。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Comments (1)

哈哈哈12月 30th, 2008 at 3:36 pm   edit

【“崇尚科学”很可能就是不理解科学的表白。】

“崇尚科學”總是對的。

不理解都崇尚,更可見心誠,怎麼不好?

總比理解卻不崇尚要好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78991.html

上一篇:mirror - 德赛坛里出现了不少镜某的教师
下一篇:《朝华午拾:与白衣天使擦肩而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