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石膏板的话题

已有 3661 次阅读 2009-12-10 10:0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石膏板的话题。 (721 bytes)
Posted by: mirror
Date: November 26, 2009 08:54AM

听说佛州在闹“干墙事件”,感到有些话有必要说。地球上有硫酸盐还原细菌的存在是一个“常识”了。这些菌分解硫酸盐,产生硫化氢,如同有的细菌分解木头产生二氧化碳那样。佛罗里达那个地方这类菌的分布广,量大,因此造成了所谓的“石膏板”问题。 

美国人的法院不懂?中国的学者也不懂?如果有人肯付费,镜某可以提供这方面的“常识资料”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个问题。同类的问题还有先有呼吸还是先有光合成?据考证,学界趋向于先有呼吸回路。也就是说,光合作用机能的诞生在呼吸作用的后边。在“黑夜”里就有呼吸了。 

呼吸一般指氧气的代谢。但是也有硫的代谢系统。深海里没有光。细菌和其它生物靠着硫的循环和地热完成着代谢。这样的系统到了地表就是吃石膏,放H2S的菌了。 

这种事情才是需要“科学”出场的时候。至于肖大夫的事情,不值得如此兴师动众吧?

原载立委co-创办的《星湖沙龙》(广而告之:欢迎去沙龙小坐,聊天聊地):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5738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77538.html

上一篇:献给二傻子:喝啤酒的境界
下一篇:mirror - 有人又提起了“李杨”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1 蔣勁松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