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 1/3】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17-3-7 09:20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游记, 多伦多

10月15日去多伦多路上,车就开始多了,但我们顺利到达位于市中心----中国城的速8多伦多市区酒店 Super 8 Downtown Toronto. 酒店前台都是华人,沟通不成障碍了。朋友Helen很快赶来,和我们一起还了租车并预订了17-18日的小型轿车。Helen 请我们吃了加拿大的龙虾。不多久我二十多年未见面的两位大学同学赶来,大家自然感叹一番,岁月如梭,虽异国相见十分欢喜,但我们都老了。晚饭又是龙虾,一大桌菜,感谢同学的热情,我们却吃不下了。

绵绵的秋雨、阴沉的天色让我们对多伦多的观感差了不少。街道两侧虽然处处可见现代化楼宇,古老的建筑以及红的枫、黄的树,但总感觉在铅灰色的背景下失色不少。10月16日一早,夫人的中学同学夫妇开车来接我们,吃完早餐准备去海滨转转,结果很多路被临时管制。在路边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传说中的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属于加拿大顶尖名校之一。主校园在市中心,开放式校区,没有校门,没有围墙,校园分布在各条街道上。古朴的教学楼、气派的图书馆,与城市街道混合在一起。绿草如茵,古树参天,清新湿润,整个校园是19世纪英式古典建筑的风格,与城中现代化建筑交相辉映。身处闹市,却显得那么的从容,在古朴典雅中显示出生机勃勃的现代大学气派。那天天很阴,还有点小毛毛雨,校园十分安静。校园以一片漂亮的草地为中心,是一座远离城市喧嚣的文化公园。这是一所快200岁的世界顶尖大学。

阴沉的天色下的多伦多

多伦多大学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1/3】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2/3】

【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3/3 尼亚加拉大瀑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7982.html

上一篇:【立委兄:多伦多都市游 2/3】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自驾游东部风光摄影选粹 1/2】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