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已有 4840 次阅读 2017-3-2 08:29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anada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东部篇

在温哥华休整一天后,10月5日我们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C108航班,早晨七点起飞,从温哥华到多伦多,开始我们计划的第二步,自驾枫叶观赏游。朋友Max一早把我们送到机场,和我们握手告别,希望我们旅途顺利,他在温哥华迎接我们胜利凯旋。

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们下午两点四十分才抵达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 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们的朋友Helen来机场迎接我们,并协助我们办理租车手续。辛亏有她帮忙,,租车才比较顺利。Enterprise租车公司就在机场楼下,我们把在国内网上预订的订单递上后,工作人员很热情,忙着办手续,叽哩咕噜说了一大堆话,我一句也没听懂。估计是核对情况和讲解注意事项和保险之事,有Helen帮我们应付。我们预订是丰田rav4车型,不过车库没有该车型了,商家提供两种车型供给我们选择,其中一辆欧州产的SUV,跑五千公里,还是新车;另一辆日产楼兰跑了三万公里,肯定过了磨合期了,我们在国内就是用的日产车,比较熟悉,就选它了。

拿了车后,大约下午四点我们与朋友告别,对于不懂英语的我们,开始真正独立自驾长途出国之旅了。

东部游线路图

先给我一个下马威,在机场里我们来回绕了两圈都没走出来,这是还不太适应新购的导航仪的结果。经过摸索,我们终于走到400号高速上,今天目的地是阿岗昆 Algonquin公园旁的亨茨维尔 Huntsville 镇,有二百多公里路哟。

我们选用的日产楼兰

一路前行,没什么特别惊人的风景,今年天气一直很热,枫叶最佳观赏期推迟了,平时是十月初,今年阿岗昆现在大约却只红了50%左右,沿途不少大枫树都还没红。路过格雷文赫斯特镇 Gravenhurst,白求恩的家乡时,因为时间关系,就没下来而直奔此行的第一站:汽车旅馆6亨茨维尔 Motel 6 Huntsville 去了。

6亨茨维尔这家汽车旅馆,是一家连锁店,整体环境不错,旁边就是麦得龙超市,干净、方便、安静。亨茨维尔小镇是世界闻名的阿冈昆省立公园主要门户,小镇配套设施齐全,规模也不小,是我们此次旅行见到的最大小镇,有近二万居民。小镇虽然没有熙熙攘攘人潮车流,但如诗如画般的美丽风景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纷至踏来。在加拿大散落着许多这样的小镇,湖光掠影,宁静雅致。亨茨维尔小镇因传奇的加拿大油画艺术家汤姆汤普森而闻名于世,小镇就是一幅油画,红叶、黄叶,绿叶那五彩斑斓的色彩,山川、河流、村落那动静融洽的景观,乃是一幅幅醉人的金秋画卷。

休整一夜第二天一早,虽然天气阴沉,我们赶往小镇观景点 Lion lookout,可气的是我们导航仪搜不出这个地方,幸亏有手机相助,在谷歌地图上找到这个位置。在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亨茨维尔镇的美丽景色,小镇没有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但各有特色的小别墅在晨雾中若隐若现,点缀着浓烈色彩的树叶,好似一幅绝美的油画。看着眼前的美景,呼吸这里极净的空气,世上一切烦恼都会随之云消雾散。因天气不好,远景不好拍摄,我们于是就在这如诗如画小镇穿梭,希望拍到一批构图精美的照片。中午在麦当劳吃了汉堡后,回旅馆休息。大约两点多天气又好了起来,在夫人的要求下我们又去了观景点 Lion lookout,补拍多云天气下的小镇的风光,虽阳光不算柔和,但比早上好多了。

亨茨维尔Huntsville镇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3/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4/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5/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6/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7/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8/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9/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0/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994.html

上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1)】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8 周健 李雄 蒋永华 邱敦莲 吕洪波 徐长庆 姚卫建 xiyouxi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