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3/11)】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7-3-2 08:24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Canada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东部篇

走马观花式游玩了阿岗昆省立公园后,我们立即去渥太华住宿地。这时天开始下起雨来,穿过渥太华市中心到达加蒂诺Gatineau亚当汽车旅馆 Motel Adam,去一个中歺馆好好补偿一下,弥补这几天吃汉堡的痛苦。早上起来,一切都还在烟雨中。在住宿地结完账后,我们驾车去渥太华市中心,这时雨越下越大,看来我们只能雨中一睹它的容貌了。渥太华Ottawa是加拿大的首都,但城市并不大,也没有什么繁华热闹的商业街和现代摩登的大厦,只有遍处绿地、宽广街道、众多的博物馆,是一座风光优美的花园城市。我们直接去了渥太华标志景点国会山 the Parliament Hill 的国会大厦 Parliament Building。国会大厦是典型的英式宏伟建筑,它建在山顶,风景优美,是渥太华乃至整个加拿大的象征,是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国会大厦初建于1859年,到了1916年,忽然一场大火吞噬了差不多整个建筑。新造的国会大楼尽量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广场中心还有为纪念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并会长久地燃烧下去。网上说渥太华的国会山在每天上午10点-11点会有士兵换岗表演,但我们在十点前就到国会山也没看到士兵换岗,可能是下雨的缘因吧。去国会山时,我们找停车位花了一点时间。冒雨到国会大厦前,雨时停时落。参观大厦需要凭护照等证件到广场对面领取门票,考虑天气和时间关系,我们没去领这免费的门票,只在国会山四周转了转。国会山四周枫叶只红了不到三分之一,天又那么阴,朦胧中山麓把它的极美遮掩,让人留下些许遗憾。

国会山the Parliament Hill的国会大厦Parliament Building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3/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4/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5/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6/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7/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8/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9/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0/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992.html

上一篇:用电接线的隐患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