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4/11):红橙黄绿】

已有 4011 次阅读 2017-3-1 10:33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叶, 旅游, 摄影, 秋色, 加拿大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东部篇

因为天气下雨,我们决定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魁北克有名的度假区-蒙特朗布朗国家公园(Mont Tremblant),中国人给它起了个美丽名字叫翠湖山庄,是加拿大度假胜地。蒙特朗布朗离渥太华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程。它离蒙特利尔约1个多小时车程。从渥太华去蒙特朗布朗沿途虽仍下着雨,但枫叶越走越红,沿途景色十分秀美,这里枫叶到了最佳观赏期。

在阴雨中我们不停地下车拍那些无名的湖光山色。这天然无雕饰的自然美,赏心悦目,陶情怡性,我们沉迷在大自然独有魅力中。枫林密布,在黄色、绿色树叶的衬托下,漫山遍野的红叶格外显眼,恰是红霞飞舞。这种自然风光让我真正理会什么是返朴归真的意境了。到达我们住处已天黑,蒙特朗布朗酒店Auberge HI-Mont-Tremblant被网上评价为四星级,我们以为是个汽车旅馆,其实是个青年旅舍。虽然订了个豪华间,但真地不怎么样,没有独立卫生间,是我们这趟旅行中住宿条件最差的一个旅馆。 给我们惊喜是,到达蒙特朗布朗时,太阳突然从云层中冒出来。看着眼前层层变幻的绚丽,相交相融的色彩,美到震颤的山峰,仿佛置身于画中。我们尽情享受这极致的美景,忘记了旅馆给我们带来的不悦。为了犒劳这次摄影成果,我们准备去本地好一点的西歺厅大吃一顿。可一进西歺厅,望着那无法看懂的点菜单,最可恨是没有照片提示,让我们无从下手,只能回旅社吃我们的方便面了。从此我们除了进中歺馆外,西歺只是汉堡这种快歺了,并意外发现A&W连锁店的汉堡最好吃,在后面旅途中就只选这个店了。这是后话。

第二天一早,天气时晴时阴,不算亏待我们。眼前美景是让我们惊叹,什么叫层林尽染,这次亲身体会到了。遍地枫叶,紫红、深红、火红、桔黄、明黄、深绿、浅绿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蔚为壮观,极具震撼力!这是我们在加东看到的最美的红枫景色,它就在蒙特朗布朗。绿草如茵的草地、飘渺晨雾的湖面、多彩多姿的的红叶、梦幻童话般的建筑、湖中游弋的黑鹅,语言无法描述这“湖光山色”的极致。一路上到处都是风景,那隐秘在红黄林间的小木屋,那温馨欢快的小溪湖泊,那造型美观的风情帆船,那浪漫迷人的度假小镇,这才是观赏枫叶的最佳之地,美得无法形容。零污染空气指数,静谧的氛围,恍若隔世般存在于这个世界。绝对的世外桃园,绝对的伊旬园,绝对的人间仙境。

醉了,醉了。太阳醉了,彩云醉了,我们的心也醉了!

途中那些无名的湖光山色

A&W连锁店

蒙特朗布朗镇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2/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3/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4/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5/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6/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7/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8/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9/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0/11)】

【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11/11)】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803.html

上一篇:【立委兄:加拿大东部枫叶游(5/11):层林尽染】
下一篇:用电接线的隐患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