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9/16)】

已有 3319 次阅读 2017-2-28 09:58 |个人分类:江城记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游记, 加拿大

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西部篇

行使在93号公路,隔一段就有一个景点或者观景台。我们首先游览了米斯塔亚峡谷Misaya Canyon 峡谷。米斯塔亚峡谷没有玛林峡谷深,也没有它大,但米斯塔亚峡谷比较上镜,急流切割的岩石有漂亮的纹理和奇妙的冰臼,非常美丽壮观。

在93号公路有一个著名湖泊叫贝托湖 Peyto Lake,别名叫狐狸湖。贝托湖是镶嵌在群岭之中,很像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几乎无路可以走近到湖畔,只能从山腰上的观景台向下俯瞰,可以看到湖的全貌。但去观景台须徒步半个小时,据说贝托湖很美,美艳温润宁静,我们怕累没上去。

我们在路边一个不知名的湖泊停留一下,景色也很美,在加拿大落基山脉将近有300座之多的湖泊,其实很多不出名的湖风景也是独有风味。湖光山色, 如在画中。不信?请看我们照片。

93号公路即冰川公路路边可见的最大湖泊是弓湖 Bow Lake,弓湖是因沿弓河岸生长着适合制造弓箭的道格拉斯冷杉而得其名。弓湖边有一座酒店,红顶黄墙,为弓湖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弓湖主要以大的雪山倒影闻名,弓湖矿物质和植被使得湖水呈现出各种蓝绿色,岩石、残雪与映照在湖面上的倒影完整地连结在一起,水天一色。风平浪静时,湖旁倒影是弓湖特色之一,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天气又不好,景致大打折扣。

路边一个不知名的湖泊

弓湖Bow Lake


【相关】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结语】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6/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7/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山水游 (8/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9/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0/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1/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2/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3/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4/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5/16)】

【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16/16)】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1036548.html

上一篇:【立委兄:二十八天加拿大自驾游 前言】
下一篇:【立委兄:加拿大西部自驾山水游 (10/16)】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