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zhaoxm 何思何虑,居心当如止水。勿取勿忘,为学当如流水。

博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已有 5916 次阅读 2012-7-8 10:41 |个人分类:摄影集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荷花, 紫金山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用如此优美的诗句来赞美荷花,可见对荷花的喜爱。荷花的颜色多种多样,白的似雪,粉红似霞……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风中摇曳;还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碧绿的荷叶上衬托出“少女”粉红的面颊,看上去那么美丽、动人,正如李白诗中所写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7月初,紫金山下湿地公园小湖里的荷花正值盛开,烈日下虽有些酷暑难耐,但还是忍不住诱惑,虽然汗水淋漓,心中却是畅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池塘边拍婚纱的新娘,恰似荷花仙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51-590037.html

上一篇:庐山印象
下一篇:菊花展-之一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10 李学宽 刘旭霞 张玉秀 林涛 郑永军 鲍海飞 杨正瓴 许培扬 lqy1966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